池上竹

除了帅一无所有。

【嘉金】星期恋人(完结)

 
  Sunday.2
 
 
  金是打算在嘉德罗斯睡熟后再悄悄爬起来的,可是没想到嘉德罗斯为了防止他掉下去搂住了他的腰,而且睡着了也没松手。
 
  金不确定嘉德罗斯睡眠质量到底好不好,怕他被自己的动静弄醒索性就没敢动。
 
  他百无聊赖的将视线在屋子里晃了一圈,最后还是回到了他恋爱对象的脸上。
  
  嘉德罗斯睡着后也不像常人一样毫无防备,他眉眼间少了丝乖戾,周身的气质沉静下来,反而透着一股让人难以接近的冷然。
  
  连睡着都这么凶。
 
  明明年纪还小,周身却总是带着令人望而却步的凌厉气场。
 
  金趴在嘉德罗斯身上看着看着就忍不住想笑,但又怕吵醒他,只能无声的扬了扬嘴角自顾自地乐了半天。
 
  想着嘉德罗斯大概还要睡好一会儿,金把自己的手机从嘉德罗斯身侧拿回来,调了静音玩起了MOBA类游戏。
 
  金感兴趣的东西很多,也容易被自己喜欢的事物吸引。他打游戏很专注,即使是此时姿势不太方便水平也发挥稳定,好几场都被队友和敌方刷屏“666”。
  
  顺带一提的是,他有个玩游戏表情也很丰富的附带属性。
 
  等他趁对方团灭活动手腕的时候,无意间一抬头,正撞上了嘉德罗斯的视线。
 
  嘉德罗斯也不知道醒了多久,正单手支着脸侧专注地盯着他看。
 
  金盯着嘉德罗斯的双眸有一瞬间的恍惚。
 
  他不知道嘉德罗斯为什么突然看他,也不知道他保持这个姿势看了多久。
 
  金思路还没转过来,一时未能做出反应。嘉德罗斯也不说话,只垂着眼盯着他不放。
  
  嘉德罗斯看起来不像是没睡醒,眼眸有神也不是在神游。
  
  在金乱成一团的脑子好不容易得出这个结论时,嘉德罗斯眼睫弧度往下压了压,转移了视线。
 
  “死了。”他说。
 
  嘉德罗斯的声线带着些睡久了特有的喑哑,这突兀的话金听在耳里迷茫了几秒,反应过来猛的低头看向手机屏幕。
 
  果不其然游戏画面已经灰了。
 
  “哇啊啊——”人生突然绝望的金猛的坐起。
 
  嘉德罗斯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往沙发扶手上一靠,挑起眉欣赏起金的狂暴状态。
 
  好在没耽搁多久,在金猛飙手速的操作下,这盘游戏还是以险胜结束了。
   
  松了口气的金这才有空将注意力放回自身,连忙一个翻滚滑坐在地毯上,放了嘉德罗斯和沙发自由。
   
  被压了好几个小时的嘉德罗斯“啧”了声。
 
  “你平时都不吃饭?轻死了,这样打的赢谁?”
  
  “我有好好在吃。”第一次约会就忘记吃午饭的人完全没有说服力可言。
  
  “再说我也不算很轻啊。”金盘着腿坐在地毯上张开手给嘉德罗斯展示。
  
  “嘁,算了吧,你都没我重。”
  
  “倚小卖小啊?你这家——”金说着突然愣了愣,他侧头看向嘉德罗斯,“你怎么知道我没你重?”
  
  嘉德罗斯蓦地沉默,扭过脸不打算开口了。
 
  没有得到回答的金打算自己找答案。
 
  “我好像没有提过任何关于体重的话题……”突然记忆力超群的金开始回忆。
 
  “我好像写过,在哪里来着,在,呃——对了,图书馆!”
  
  金苦思片刻终于想起他在图书馆曾经填过一张学妹的问卷,问卷内容是与健康有关的,所以他写过身高体重。
 
  “可是我填问卷的时候你明明在看书,怎么知道——”
  
  “吵死了你个渣渣!”
 
  嘉德罗斯突然坐了起来,毫不客气地伸手捏着金的脸颊两侧阻止他继续说话。
 
  这次嘉德罗斯用了点力,没有挣脱开的金终于开始深思自己是不是真的应该多吃点菠菜。
  
  最后这个话题还是以金被转移了注意力结了尾。
  
  金在询问今天下午行程的时候意外得到了嘉德罗斯“不知道”的答复。
  
  原因是雷德挑选的地方游乐设施和游乐园的差不多,周五已经刷完全部的娱乐项目的两个人完全不想再去一遍。
 
  金想了想,以嘉德罗斯的性格,不会把约会的行程告诉其他人完全可能,所以即使出现了意外他居然也没有很沮丧。
  
  “那就当作是爬山了。”
 
  收拾好行装的金正了正帽子,十分乐观地笑着决定了下午的活动。
  
  嘉德罗斯除了对此表示“渣渣就是渣渣,爬山有什么好高兴的”之外,到底没有拒绝。
    
  
 
  说要爬山,其实也不完全是。
  
  他们借住的院子在半山腰,所以沿着山腰的青石台阶往上走至少省了一半的路程。
  
  林间交错的枝叶将日光剪碎,在路面上落下一地斑驳光影。路旁的植物肆意生长,绿意盎然,却在即将延伸至路面时被好好修剪过。
 
  金踩着台阶上脱落的细小的树枝前行,枝干被踩断发出“嘎嘣”一声脆响。
 
  十分幼稚的游戏,金却乐此不疲。
  
  相比于对很多事都兴趣缺缺的嘉德罗斯来说,金却觉得这个世界兴味盎然。
  
  任何事物他都能发现其中魅力,然后用最直白最真诚的感情去接纳去包容,却又不因此被转变,活的恣意又多彩。
   
  而嘉德罗斯不一样,他天生傲骨,从不屑于把时间精力浪费在不必要的事情上。嘉德罗斯不需要原则,因为所有道理都抵不过他乐意。但反之,如果他愿意,山海皆可平。
  
  嘉德罗斯在意的东西很少,却都要紧握在手里,牢不可拔。
 
  嘉德罗斯领先金几步,他回头看了眼玩的开心的金,转过身停下了脚步等他。
     
     
    
  金在靠近山顶的时候发现了另一条路。
 
  由山顶池水沿山脉而下形成的一条沟壑,沟壑中奇石纷呈,在金眼中就是可以当作特殊通道的路线。
 
  沟壑中正浘浘淌着水流,金为了方便干脆脱了鞋子赤脚踩着被水冲刷的光滑的石头往上走。
  
  他试图邀请嘉德罗斯一起放飞自我,但是却被一脸嫌弃地拒绝了。
 
  金撇了撇嘴,重新恢复了飞扬的神色,自己踏上征程。
  
  常年浸在水流里的石块光滑湿润,金仗着自己平衡能力好,赤足踏于形状各异的石块之间,任由衣摆随着踏步的动作大幅度扬起,丝毫不在意凹处的积水漫过脚踝。
 
  在他足底踩上稍高一处石顶站定时,身体因为惯性微微往后仰,他正准备重新掌握平衡,却感觉后颈的皮肤贴上了谁的掌心。
  
  金侧过头看了眼,果然是嘉德罗斯。
  
  和牵手的感觉不一样,嘉德罗斯的掌心温度比那时要高一点,安全感却是满溢的。
  
  其实完全可以自己掌握平衡的金还是很开心,“总觉得有种不管遇见什么,你都能一直推着我往前走的错觉。”
 
  嘉德罗斯五指收拢,意味不明地轻握了下金的后颈后收回手。
  
  “我没功夫特地去制造错觉。”
 
  嘉德罗斯版阅读理解向来能做满分的金不禁微微睁大了眼,消化这句话所表达的情感。
  
  金突然觉得嘉德罗斯一旦直白地表达感情,他根本招架不住。
    
  嘉德罗斯没再打断金的思路,他瞥了一眼金泛红的耳尖正准备收回视线,却突然觉得越看金越不对劲。
  
  然后他发现了违和感根源——
  
  “你的鞋呢?”
 
  “………………………………!!”
  
  被提醒的金立刻低头看向自己的手,果然空空如也。
   
  “对我的鞋呢!!!”
  
  本来拎在金手上的鞋不知何时不翼而飞,只剩下金站在水中满脑袋问号。
 
  嘉德罗斯无言半晌,还是忍不住臭着脸扯着金的帽檐往下拉了拉。
  
  “都说智商会传染,你怎么还是这么蠢?”
  
  “!!!我也不想,就算你比我智商比我高一倍——”
  
  “十倍。”嘉德罗斯再次打断他。
  
  “好吧十倍……”这次理亏在先的金老老实实承认。
  
  嘉德罗斯狠狠瞪了金一眼,金眼观鼻鼻观心的低着头踩水。
  
  金发现的这条特殊通道,上去容易下来难。石块过于湿滑,下去的时候一个不小心踩空迎接他的可能就是从山上滚下去的极限运动。
  
  非常惊险刺激。
 
  可惜珍惜生命的金一点儿不想体验这种刺激,他正准备跳下石块赤脚走一旁布满树叶和细小石粒的正常道路,嘉德罗斯却先一步转过身矮下了身。
  
  “????”金保持着一个静止动作看着嘉德罗斯。
  
  “带你去找鞋,愣着干什么?”嘉德罗斯皱起眉又瞪了他一眼。
  
  “……不不,我自己走就行了。”金连忙摇头。
   
  嘉德罗斯懒得和他废话,干脆一手抄起金的腿弯一手搂住他以双臂将金横空抱了下来。
   
  反应过来顿时羞耻度max+的金连忙出声,“停停停!!!!我撤销到上一个选项!!”
  
  嘉德罗斯挑起眉哼笑一声:“老实了?”
  
  金涨红了脸疯狂点头。
  
  撤销选项的金这次没有任何异议的趴上了嘉德罗斯的背。
 
  不管是抱还是背嘉德罗斯看起来都很轻松,虽然如此金却还是对给他添麻烦很愧疚。
  
  “为什么我都和你相处七天了还是这么冒失?”
  
  嘉德罗斯没接话。
  
  金以为他没听见,将额头贴在嘉德罗斯的背上低声重复了一遍,“……七天了。”
   
  对于嘉德罗斯来说,不接话并不等于没听见。
 
  金显然是低估了嘉德罗斯的听力,而嘉德罗斯也没有预测到金这一瞬间的反应能力。他扭过头刚开口发出一个音节,金也因为听见他声音突然抬了头。
  
  角度、时间就是这么刚刚好,嘉德罗斯和金的唇就撞上了。
  
  一个意外而又必然的亲吻。
  
  双唇之间的触碰很柔软,炙热的温度却由唇瓣相接处轰然炸开,以燎原之势席卷全身。
   
  金又重新把额头抵上了嘉德罗斯的背,这次却是为了把脸埋起来。
   
  他清晰地听见自己如鼓的心跳,觉得仿佛要被热意烧化了。
 
  嘉德罗斯愣了愣,也忘记自己刚刚要说什么,索性转过了脸低眉垂眼试图藏起不太自然的表情。
   
  嘉德罗斯没再开口,继续找金出走的鞋。
  
  这次很顺利,金的鞋在半路就找到了,大概是他玩的兴起一时忘形丢在这了。
  
  等金穿好鞋后,十分默契的和嘉德罗斯一起踏上了回程的路。
   
  起身前,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
    
  离五点还有十分钟——
  
  还是那条青石路,无心再接着踩树枝玩的金难得安静下来整理思绪。
   
  他其实不太喜欢思考,做事很多时候都靠直觉。
   
  他天性乐观,信奉随遇而安。
  
  但是他也明白,所有不伸手却能随着心意留在身边的东西,这种途径叫幸运。
  
  然而金觉得他并不幸运,他的幸运值全部都花在了遇见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还是走在他前面。
  
  金却突然停了下来。
  
  没有听到脚步声的嘉德罗斯转过身,以眼神询问他。
  
  “嘉德罗斯,你真的是我见过最——好的人。”金站在高几阶的台阶上看他,语气真诚。
 
  嘉德罗斯对这种奇妙的开场白心情复杂:“给我发好人卡?”
  
  金本来还想说什么,却还是忍不住因为他这回答先笑了出声。
  
  等金乐完了,轻咳了几声继续刚才的话题。
    
  “我把结束时间定在了五点。”
 
  “这一周以游戏为前提的交往。”
   
  嘉德罗斯抬眼看他,眉峰拢起,仍是那副狂傲难以接近的模样。
  
  而金却知道,以后他人生中得到的所有温柔回应都比不过嘉德罗斯七天的深情。
   
  “七天后,我和你分手。”
   
  然而这七天终究是一场虚幻的梦,甚至分不清是美梦还是噩梦。
    
  离五点还有两分钟——
   
  “哎,其实我讲不明白这些事。超麻烦——”金抓了抓头发,叹了口气:“但是凯莉刚开始告诉我,玩游戏就要好好遵守约定。”
    
  “虽然你特别不讲理——”
  
  “我什么时候不讲理?”嘉德罗斯睁眼说瞎话并且理直气壮。
  
  “……你特别讲理。所以我的决定有些固执的时候你其实会理解我。”金声线放轻了,语气却笃定。
  
  嘉德罗斯侧过脸,灿金色的眸中盛满了枝桠间漏下的细碎光芒。
   
  五点整——
 
  “所以……”
   
  林间的风撩起金的发丝,又悠悠的落下。金额前的碎发随着气流扬起,嘉德罗斯看见他眉眼弯起盈成一个笑容。
  
  “我们分手吧。”
   
  嘉德罗斯看了他许久,最终只哼出一声短促音节。
  
  “好。”他回答。
  
  重金属歌曲的铃声在静谧的小道突兀的播放着。
   
  ——我们以游戏为前提的短暂恋爱结束了。
    
   
  
  Forever.∞
  
  
  五点一分——
  
  “这次在没有任何前提的情况下,我们重新在一起?”
  
  “你这家伙这么蠢,除了和我交往你还能去哪?”
  
  几乎同时,嘉德罗斯和金开口。
   
  他们相对无言了一秒,金先作出了反应。
  
  “什么叫除了你!?你这个自大狂!!”
    
  嘉德罗斯却没有接金的话,他突然抬脚往上走了几个台阶。金和嘉德罗斯的距离突然缩短,以至于他莫名觉得有种奇异的压迫感。
    
  正当金犹豫着是不是该后退的时候,嘉德罗斯一抬脚踩上了他所在的那阶台阶。
  
  他瞳眸中似乎有光芒流转,他突然轻笑了声,凑近了金问的毫无预兆,“喜欢我吗?”
  
  金猝不及防,懵了一秒,他几乎是反射性开口:“我——唔?!”
  
  话未出口,嘉德罗斯突然指尖捏着金的下巴以唇压了上去,将他未出口的话尽数堵了回去。
   
  嘉德罗斯的亲吻和他这个人一样霸道,蛮不讲理。
  
  直到嘉德罗斯再次拉开距离,双重暴击导致金仍然没有反应过来。
  
  嘉德罗斯他又问了一遍:“喜欢吗?”
  
  金看着他眨了眨眼,“你——唔!!?”
  
  嘉德罗斯又以唇堵住了他的话。
  
  这次松开他后,嘉德罗斯不问了,只翘起唇角看他。
    
  “你等——唔!!”
    
  又被亲了。
 
  金快气死了。
   
  嘉德罗斯完全不给他说话的机会。
   
  他用力把嘉德罗斯推开,气冲冲的提高了音量:“喜欢你喜欢你!干嘛不让我说话!”
  
  他似乎觉得有些愤愤不平,正在气头上他又补了一句,“看你还亲不亲!”
   
  嘉德罗斯没给他后悔这句话的机会,握住金的手腕又凑近了他。
 
  他舔了舔金的唇角,呼出的热气尽数吐在唇齿间,“即使是在喜欢这方面,我也比你这个渣渣多十倍。”
  
  这次连推都推不了的金被亲的迷迷糊糊,唇齿间的触感由嘉德罗斯的话语开始化成糖丝,带上了似蜜般地甜腻。

  他有些呼吸困难。
  
  金忘记闭上了眼,迷蒙中瞥见了嘉德罗斯这个角度在日光下几乎透明的眼睫。
   
  他混乱中的脑袋突然忆起了开始。
    
  那时嘉德罗斯垂着眼看他,眼睫掩映下瞳眸中绚丽的流光像一场无声的邀约。
  
  而此时此刻,他欣然赴约。
     
     
   
  END

==============

  完结啦!!!(*´∀`*)
  十分感谢大家不嫌弃我的脑洞T T还有还有嘉金真的特别好!!!
  可能会有番外,偷懒的话就没有(喂
  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大家,我真的超喜欢你们的!!!希望大家以后的恋爱也非常非常甜!!www!

评论(877)

热度(16093)

  1. 共4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